close
話說過年前的某個假日,
我帶著牛奶糖去家裡附近的"髮X 、X首"修剪頭髮
因為我們兩個要一起剪,所以就讓牛奶糖先剪
以免我先剪怕她等的不待煩...會在那邊番。

牛奶糖在剪髮的15分鐘內,都很乖..
那個叫DORA的阿姨要她抬頭就抬頭、低頭就低頭..
不過.... 就在那快剪完的同時
DORA阿姨笑笑跟她說:妹妹..妳好乖喔..都沒有亂動耶!
牛奶糖轉頭看著她,也回她: 謝謝!
BUT...也居然接著說..
阿姨..妳的牙齒怎麼髒髒的,為什麼不刷牙??!!
.
.
我==>
當時我本來側著身看著剪髮的她們,
馬上用最快也最不動聲色的方式趕快轉頭看著鏡子
假裝沒聽到..
後來只有聽到那個DORA溫柔的跟牛奶糖說:
妹妹..妳看鏡子好不好啊?

我想那時候尷尬的不只是我&DORA...
還有坐在等候區沙發上聽到這些對話的那兩個女生



我當時只好趕快轉移話題...
問DORA過年有沒有要去哪玩? BARA BARA...
付了錢從店裡離開後,
我跟牛奶糖說...
剛剛妳當著大家的面這樣說DORA阿姨會讓她很不好意思耶
牛奶糖回我:可是我只是想跟她說晚上睡覺前要刷牙,牙齒才不會被蟲蟲吃掉。

我~~~~ 無言了!
因為牛奶糖講的沒錯,而且是我們天天對她耳提面命的話
只不過小朋友真的很天真..
要說她錯嘛...好像又不合理..
要說她對嘛....???..我真的無言

這件事..我後來只有跟她說..
妳很棒!馬咪說要刷牙的話妳都有記住
不過..我們不知道DORA阿姨是不是很在意她自已牙齒蛀掉的事
所以...若下次妳想要告訴別人妳覺得需要改進的事,就小小聲的跟他說就好了..


事過幾天..我突然想到~~
若她下次是用"她以為的小小聲"的--大--音量來跟對方說呢...???
天啊~~ 我暈了! 一陣天旋地轉IN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.*_*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