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

照片-1  

QQ 上學去嘍~~

時間過的好快,QQ也開始了她的求學生涯了

8/20那天~~

QQ穿好衣服、圍兜兜、戴了帽子~

出門前,還跟姐姐一起開心的讓我拍照

把拔載我們到學校後~~

我看著牛奶糖牽著QQ的手,帶她上樓

天啊~~~~ 2年前牛奶糖第一天去上課的心情又出現了

我一邊走回家、一邊看著剛剛出門前的照片

我的口水好難吞嚥~~我感覺喉嚨好緊~~因為~~ 我快哭出來了啦!!

我的小寶貝長大了~~~ (還好我尢沒看到,不然我可能又要被笑了)

 

================= 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這幾天她在學校情緒沒有很穩定

老師說她會為了小小的事而哭

EX: 大家排好隊後,行走中沒有人等她而哭

EX: 口袋中的衛生紙沒有了而哭

 

昨天去接她們兩個下課後~~

回到家~~我問QQ今天上課好不好玩?

她用她的小小手掌摀住我的嘴巴,眼眶紅了說: 媽咪,妳不要說了

我一聽就知道不大妙了~~~ 轉移話題先

先陪她玩躲喵喵、123木頭人~~

休息時,我換問她: 今天有玩溜滑梯嗎?

她還是說: 媽咪,不要問了~~

我知道事情不小條了~~

邊煮菜邊想著晚一點怎麼跟QQ好好的溝通呢??

怎樣她才會願意說出來她內心的想法?

吃飯前~~ 我把她抱坐在雙腿上

跟她說~~ 妡內~~ 有事情要跟媽咪說喔

不管是開心的、不開心的、快樂的、好笑的,媽咪都很想聽喔

吃飯時,我看她心情好像還是沒有很好

她吃完飯後,就跟我說: 媽咪,我想回家了耶

我就讓牛奶糖待在婆婆家等把拔下班,我先帶QQ回家

一出婆家,QQ撒嬌的要我抱著她下樓

本來3分鐘就可到的路程,我是邊走邊玩的回家~~要讓她先保持開心的心情

因為~~ 等等就是親子TALK時間了~~

 

幫她洗完澡後

我問她: 妳不喜歡上課?

她反問我: 為什麼我要去上課?

我把答案跟她說後~~ 她又問我: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上課?

我又把答案跟她說~~~ 她就哭了~~~

她是想到就哭~~ 想到學校就哭~~

我不希望她對事情是"逃避"的心態,

所以我很"殘忍"的逼她要"面對",

在邊玩邊聊的過程中~~ 我會主動並故意問起她學校的事

她會哭、會講~~ 其實我看了好心疼

但還是要很理性的告訴她~~ 上課要遵守、注意的事

到睡前~~ 終於覺得她對學校二字比較不敏感了!!

我放下了心~~ 誰知!!

今天早上5點半~~ 她哭著起床,問我: 為什麼我要去上課??

我還是一樣的答案~~ 一樣的安撫~~

今天早上下車前~~ 她眼眶紅了問: 今天誰要來接我:

我大聲回她: 我、我、我~~ 我會來接妳喔!!

並在她耳邊小聲的說: 別忘記我們打勾勾的約定 ==> 不哭,若心情不好可以在心裡哼妳最喜歡的歌

她對我點點頭~~~ 微笑的讓牛奶糖牽著上樓

我的小寶貝~~ 我知道妳一定可以很快適應的~~ 加油!!

 

等一下我要來去買糖果了~~ 這是昨晚我答應她,

若今天在學校沒有哭哭、表現很乖的小禮物~~~

希望今天下課時,可以送出去給她~~~

 

照片-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.*_*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