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出門前

牛奶糖邊穿襪子邊問我

牛奶糖: 媽咪,妳會把我丟了嗎?

我: 丟什麼? 丟小孩?

牛奶糖: 對啊! 妳會把我丟出去嗎?

我: 為什麼要把妳丟出去? 

牛奶糖: 就是丟到垃圾桶還是什麼的?

我: 不會啊~~ 妳是我的女兒耶~~ 我愛妳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把妳丟掉,對吧?

她就沒再回答了。

我心想~~ 是不是同學間在講說~~ 爸爸媽媽生氣時,有對著她們說要把小孩丟出去的事...

還是~~~~~  我尢(她的爸)生氣時常說...妳出去,不要當我家的小孩...而造成的陰影??!!

所以~~ 我又接著問:

我: 妳怎麼突然這麼問?

牛奶糖: 上次看電視~有個爸爸把小孩抱到醫院後就跑走,不要小孩了...

我: 喔~~ 妳是指那個新聞喔(前陣子有個新聞報導說:媽媽的同居人把小孩打屎,結果裝沒事的抱到醫院後,就偷偷的溜走了)

     那個是因為~~ 跑走的那個人可能精神有問題,才會這麼做

牛奶糖: 那他為什麼不要去看醫生? 

我: 他連小孩都不要了~~ 妳覺得他會像正常人一樣有病就去看醫生嗎?? 所以警察帶他去了!

看著她似懂非懂的表情..... 我又想~~ 天啊,這個新聞有一段時間了耶~~ 

難道~這件事已經放在她心裡很久了?

 

最後要出門前~~ 

我還是跟她說~~ 妳跟妹妹都是我的女兒... 我愛妳們... 不會把妳們丟掉的啦~ 放心~~

說完....才又看到她的可愛笑臉!偷親.gif

 

我想~~ 以後看新聞時~~ 在適當的時候~~ 也要跟她解釋一下新聞內容了...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.*_*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